资讯
NEWS
关注薇碧:
关注新浪微博
扫描关注微信
扫描腾讯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薇碧资讯 > 行业资讯

玻尿酸针剂97%成分都是水口服不能直接吸收

日期:2013-06-28 编辑:薇碧编辑

玻尿酸针剂97%成分都是水 口服不能直接吸收玻尿酸是爱美的女性朋友们最喜欢的美丽助手,但是对于玻尿酸的真实面貌,即使是那些每天都为几十位顾客注射的医师们也不能解释清楚,玻尿酸是如何被加工出来的呢?记者通过实地采

玻尿酸针剂97%成分都是水 口服不能直接吸收

玻尿酸是爱美的女性朋友们最喜欢的美丽助手,但是对于玻尿酸的真实面貌,即使是那些每天都为几十位顾客注射的医师们也不能解释清楚,玻尿酸是如何被加工出来的呢?

记者通过实地采访一家国产的玻尿酸生产基地深入了解到这个神秘的产品。

  玻尿酸又叫透明质酸,是时下热门的整形填充材料。玻尿酸主要萃取自动物组织,也有通过化学合成或者微生物发酵制作而成的产品。目前医疗美容中常用的玻尿酸成分多是取自微生物发酵生产办法。

  玻尿酸的主要成分透明质酸钠是人体和动物身体中常见的一种成分,因此这种产品被注射到身体中之后,只要质量合格是可以被身体完全代谢掉的。因此玻尿酸产品被誉为安全系数最高的整形材料。

  我们通常购买的几千元一支的玻尿酸针剂中,仅有2%的成分是有效成分透明质酸钠,另外98%分别是97%的水和1%的无机盐。透明质酸钠中又含有交联通明质酸钠和游离透明质酸钠。可能有些读者会感到,97%的水是不是代表这个针剂质量很差,有效成分这么少。其实并非如此,交联透明质酸钠陈法根粘稠,必须要加入水稀释才能被注射进皮肤组织、

  一般认为,透明质酸的主要作用就是作为注射整形材料,但是也有不少企业生产透明质酸类食品保健品,这个与胶原蛋白食品的原理类似。专家认为其中含的透明质酸不会直接被身体吸收而是转化后被吸收,直接食用不一定会有美容效果。